哦哈咦耶哦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认真脸)

【蜘蛛侠╳成龙历险记】小蜘蛛的烦恼

烦恼1:毫无收获


[彼得:糟糕的、一成不变的生活。]

——————————————

早上,中城高中,学校走廊——

 

“嘿,彼得!” 

 

彼得·帕克晃了晃这些天浑浑噩噩的脑袋调整心态,和迎面走来的、自己唯一的朋友疲惫地抬手示意。

 

“嘿,内德。” 

 

内德·利兹把他的肉手搭上朋友的肩膀,欲言又止。

 

他不擅长安慰,也不擅长说话的分寸,他真怕自己说了些什么刺激到他。

“你……怎么样?”

 

就在一星期以前,彼得亲爱的本叔叔去世了,据说是死在一场抢劫案里。那之后,彼得差点情绪失控动手打了「闪电」。

 

平日里乖巧的学生变得暴躁易怒,知晓情况的校方认为他应该好好休息,调整心情,于是给了彼得·帕克一周的假期。

——今天是他重返学校的日子。

 

彼得眉眼低垂,拍了拍内德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回应对方的关心。

“还可以。”

 

 “兄弟……”

内德抿起嘴,他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用力捏住彼得的肩膀,想要以此将自己的力量传递给对方。

 

安慰有时候不需要言语,彼得知道。这使他短暂地卸下坚强的外衣,坦言自己的感受:

“这几天……总之糟透了。” 

 

这个“假期”并不快乐,只有彼得·帕克自己清楚。

他像个「赎罪者」一般在纽约的街头疲于奔命。除了帮助一些陌生人,他认为自己毫无收获。


对此一无所知的内德·利兹不想看到彼得·帕克如今颓然的样子,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他想让彼得开心。

 

想到最近唯一的“大事件”,内德飞快开口:“嘿,跟你说个好消息!”

 

 故作轻快的语气和眉飞色舞的表情非常想要活跃气氛。

 

彼得明白内德的好意。他扯起嘴角勉强露出笑容,打开自己的置物柜,“希望是,我现在最缺好消息。”

 

接收到讯号,内德绘声绘色地说起来:“来了个转校生,还是个中国人呢。最重要的是,她是个女孩,很漂亮。”

 

“那很好啊。”

 

敷衍的回答。

 

彼得不想关注这些,他现在属实没心情将心思放在新来的美女身上。更何况他已经有了心目中的女神。

 

 见彼得兴致缺缺,内德不甘心地往下说,誓要让他的这位朋友开心起来。

“她很厉害的!你上一周没来,她来办手续那天闪电去搭讪,结果吃了个大亏!”  

 

“这称得上是个好消息。”彼得一边轻笑点头,一边从置物柜里取东西。

 

「闪电」,本名:尤金·汤普森,学校的橄榄球明星。他总是害自己在学校里出糗,绝对是让人头疼的人物。听到他吃亏?好吧,心情果然好了一些。

 

看到彼得有所波动,内德继续趁热打铁。

“我还听说那个女生的选修和我们一样,说不定一会就会遇上。”

 

“是吗?”彼得随意地回应:“那我可以期待一下。”

 

中城高中实行走班制与学分制,除了必修课,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选修其他课程。

学科教室和教师固定,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兴趣愿望选择自身发展的层次班级上课;不同层次的班级,教学内容和程度要求不同,作业和考试的难度也不同。

也因此,年级的概念其实很模糊,在同一个教室遇上年长一级的学姐都不稀奇。这也是彼得·帕克最初认识莉兹·艾伦的原因。


评论 ( 9 )
热度 ( 394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哈咦耶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