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咦耶哦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认真脸)

【蜘蛛侠╳成龙历险记】小蜘蛛的烦恼

烦恼4:被盯上了


[彼得:最近好像总有奇怪的视线。]

——————————————

接下来的日子日复一日,转眼间,小玉来到中诚高中已经一个多星期。

 

身为一名曾经拯救过世界的合格“探员”,小玉发现西语课上坐在自己右前方的那位「三好学生」行为举止非常奇怪。

 

虽然她和内德·利兹、彼得·帕克两人只有三个相同的教学空间,但这并不妨碍她的观察力和判断力,以及和内德顺其自然的友谊。

 

由于这个小胖子在初次见面时的热心给小玉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她在那之后依旧和内德保持了友好关系,并逐渐相谈甚欢。

 

内德很喜欢乐高、电子游戏这些,而好巧不巧,小玉也是个游戏迷。

她的健谈在一次实验课里,听到内德对彼得单方面诉说游戏里的花样死法和无法通关时发挥。

那之后,小玉就莫名其妙加入了内德和彼得的实验小组,两人的交谈逐渐增多,最后彻底成了好朋友。

 

而现在,小玉正因为功课的事情,请教内德这位看起来不太像学霸的学霸。

 

“听懂了吗?”

 

“啊?”小玉从神游中回来。

 

内德右手托腮看着小玉,眼中的关心也自然而然流露出来,“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这是他第三次讲同样的题目,也是小玉的第三次走神。

他已经有一个常常在走神并且经常迟到的老朋友了,不想再有一个这样的新朋友。

 

“抱歉,我在想事情。”小玉垂眸想了想,决定把心里的问题说出来。

她直视内德,让自己显得认真些,“我觉得彼得有点奇怪。”

 

这郑重的态度果然让内德也进入「认真谈事」的氛围。

他诧异于小玉的自身感受,意外对方的敏锐。身为「老朋友」的内德当然对彼得的状况有更清晰、直观的视角,可他还是说不出个所以然。 

 

这些日子让小玉和内德关系急速上升的原因可不止是电动游戏,还有彼得·帕克的缺席。

 

倒不是说内德没有再和彼得交谈过,他们当然还是朋友。只是除了下课的时间以外,午休时间、放学时间,彼得只会留下匆匆一声道别,而小玉的出现刚好填补了这个空缺。

 

不过这可不代表内德就不关心彼得最近称得上诡异的忙碌,他甚至想过对方是不是用课余时间去打工了。

他问过,彼得的回答是:没有。

 

所以,内德只能将「奇怪」的原因归结于彼得还没有从失去本叔的悲伤中走出来。而他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对方,只能选择多给对方一些时间。

 

最终,内德只能干巴巴地对小玉解释道:

“他只是…最近心情不好。他的叔叔才去世没多久。”

 

关于这点,小玉还真不知道。 

 

彼得·帕克在学校还算出名,这并不是因为他的成绩——虽然那的确很优秀,连刚转来的小玉都知道。

 

出名的主要原因还是归功于学校的橄榄球明星——尤金·汤普森,外号「闪电」。

他以欺负彼得为乐,所以知道他的人大部分都知道彼得——那是闪电的乐子。

就像汤普森「闪电」的外号一样,彼得「书呆子」的称号也因闪电以及他的成绩而广为流传。

 

看到小玉有些惊讶的神色,内德决定将本叔的事和小玉简单说一下。毕竟对方因为他的缘故也算是目前彼得身边最常出现的女性了,提前打声招呼,免得小玉哪天不小心戳到彼得的伤心处。

 

“你不知道也正常。”内德的情绪跟着惆怅起来,“不过你以后还是不要在彼得面前提起这件事。”

 

“为什么?”小玉歪头询问。

虽然她的确没打算在彼得面前提,但果然还是很好奇。

这可是会让日常心大的内德,特意提醒的程度!她的直觉告诉她,这可能是关键。

 

“闪电你记得吧?他总是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欺负彼得,而彼得从来都没有什么特别反应,或者说,他“没办法”有反应。总之,好几次都是我从置物柜把他找出来。唯一一次我见彼得动手,是在闪电欺负亚历克斯的时候。你知道亚历克斯吗?算了,重点不在这。”

“也就是在那天,本叔——就是彼得的叔叔,因为彼得和闪电打架的事被叫到了学校。我有看到彼得和本叔还吵了一架,结果当天晚上本叔就……”

 

伴随讲述,内德也不由自主地回想那一天的情景,眸光下垂,话语停顿。

那是他第一次如此深刻的体会到什么叫「世事无常」。那天之后,彼得有和自己表达过他的懊悔。

 

【内德……我真的…那时候我竟然在和他吵架。】

【如果……如果我当时……】

【……都怪我。】

 

可是紧接着,在他想要开口安慰彼得时,闪电来了。

 

“本叔去世的第二天,彼得来上学。闪电当时是想和彼得打招呼,手刚搭到彼得的肩上,彼得竟然直接回头揪起闪电的领子把他摁在了置物柜上!”

当时的场景,内德至今都感到不可思议,那瞬间的爆发与外泄的愤怒是他这位挚友都从未见过的。

 

“这么厉害啊。”小玉低声感叹,不禁回想彼得的身形。

 

那是无论怎么看都十分普通瘦弱的模样。但唯独体育课时,在这个温度适宜、偶有冷风的天气里,学生们会换上运动短衫与短裤。

在那暴露出来的肌肤上,小玉她很确定自己看到了彼得发达的肌肉群。精瘦却线条匀称的手臂,看似普通却在发力时所展现的完美三头肌……

 

“是啊,我当时都吓到了。虽然那不是彼得第一次对闪电动手,但我是第一次见彼得那么生气。之后……”内德放下托腮的手,身体向后往座椅背上一靠,轻笑一下,带着深切的无力和若有若无的讽刺,“你知道的,大家就默契地再没有提过彼得叔叔的事。”

 

见小玉还在垂眸思索什么,内德怕她没有听进去,补充总结道:

“本叔的事对彼得影响很大,所以他现在对任何事都有些冷淡也是可以理解的。”

 

对于这个解释,小玉半信半疑。

并不是指她不相信内德,或者对彼得本叔的死以及他的伤心抱有怀疑,而是她认为,仅仅是叔叔的死,无法完全解释彼得的忙碌和规避……

 

小玉抬眸看向情绪低落的内德,不再说什么。

 

她能有如此感受,原因要追述到上周四放学时。

 

……

 

她正和内德讨论放学去打游戏的事情,旁边是那一周都不太活跃的彼得·帕克。

 

“你竟然和帕克那个书呆子混在一起?!”

 

是尤金·汤普森。

他见曾经拒绝了自己的姑娘和他一向瞧不上的彼得他们混在一块,心里产生一股挫败感。

 

而且明明是对小玉说的话,汤普森的视线却一直放在彼得身上。

 

他想在对方脸上看到以往吃瘪的表情。

可惜没有。

 

彼得将书本放进置物柜,背上背包对内德道别,说了自己有事后就目不斜视地离开了校园。

 

汤普森看得一愣,然后更挫败了。

 

而「书呆子」是小玉那些天听到的最多的称呼了。

这个词通常都用来形容一个人——彼得·帕克。

 

可小玉真没看出来这个人有什么属于书呆子的画风,为什么所有人都这么说?难道就因为成绩好?还是说她看到的和他们看到的有什么不同?

 

于是第二天周五,出于好奇,小玉在和彼得他们同时间进行的体育课上有意无意地观察对方。

 

这个别人口中的「书呆子」、「运动垫底王」,在做俯卧撑、仰卧起坐以及蛙跳等运动时虽然动作不太标准,而且不知为何还有些刻意而为的笨拙,成绩也是将将过及格线,但他却丝毫没有喘气的样子。

一节课下来,平静得跟吃饭喝水一样。

而且体育课的短袖和短裤让小玉能直接观察到彼得的肌肉,那是十分精炼紧实的肌肉群。

 

完全和别人口中形容的不一样。

隐藏起来的身体素质,长时间的不见人影。

 

这让小玉心中的探索欲更加浓烈。

 

而老天爷就仿佛眷顾小玉一样。就在当天下午,西语课上,她睡着了。

随之而来的,竟然是许久未曾体会到的奇特感觉——灵魂出窍。


——————————————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懂这里的时间线。


本章开始就是小玉来到中城高中一个礼拜之后的第一天。

也就是周一。


小玉的回忆是在上个礼拜的周四。(也就是刚来中城高中的那一周的第四天。)


周四这天,闪电对小玉说彼得是书呆子,然后第二天(周五)小玉和彼得内德上同一节体育课,察觉了彼得的奇怪。


结果,当天(周五)下午,小玉灵魂出窍。


时间线就是:

第一周:周一:小玉认识内德和彼得。


周二、周三:小玉和内德关系因为打游戏变好。


周四:闪电挑衅彼得,说他是书呆子。


周五:小玉在体育课上观察彼得,然后灵魂出窍。


第二周:周一:内德给小玉讲课题,引起小玉对上周四的回忆。


以上,完毕≥﹏≤


ps:关于这章,彼得把闪电摁置物柜上的剧情,是参考超凡里的,巨帅!

至于彼得被蜘蛛咬啦、亚历克斯啦、和闪电打架啦、本叔来学校教育啦、这些我都是将我看到过的蜘蛛侠剧情融合删减出了一个符合我这个版本的,可以当作私设,但都可以找到源头啦!我就不细说啦~


评论 ( 4 )
热度 ( 18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哈咦耶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