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咦耶哦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认真脸)

【蜘蛛侠╳成龙历险记】小蜘蛛的烦恼

烦恼5:羊符咒?!


[彼得:不会是被幽灵盯上了吧?]

——————————————

迷迷糊糊间,小玉感觉身体飘飘然然,本来逐渐远去的讲课声又慢慢清晰。

 

睁开眼,前面依旧是讲课的玛瑞亚女士。

她无聊地打了个哈欠。

后知后觉,自己视觉所见貌似比平常高了很多?

 

她呆呆地眨眨眼,这感觉很熟悉,熟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低头,果然是自己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画面。她甚至看到了自己的口水顺着嘴角流下来。

 

“……”一秒。

“……”两秒。

“……”三秒。

 

【灵魂出窍?!】

小玉捂着脸大叫出声。

【怎么可能,符咒早就……】

 

此时,彼得·帕克略感奇怪地回过头看向自己左后方的天花板。

 

空无一物。

 

内德·利兹见好兄弟对着后方发呆,用书挡住脸小声询问:“彼得?怎么了?”

随后,他也顺着彼得的视线往后看。还是那早就见惯的天花板,与以往并无不同,不过他的余光倒是看到了趴在桌上的小玉。

“小玉怎么睡着了?”

 

彼得没有回答,依旧盯着空荡荡的后上方目不斜视,眉头微皱。

他身体奇怪的颤栗感还没有完全消退。

 

“小玉?小玉?”内德压低声音小心翼翼地侧身去晃后座的小玉,却没见对方转醒。

 

“算了内德。”彼得同样压低声音制止内德,视线移向睡得流口水的小玉,“兴许她昨晚没睡好。”

刚刚的是错觉吗?不过这睡得还真香啊。

 

随后两人各怀心思地回头继续听课。

 

而灵魂出窍的小玉现在正托腮盘腿浮在半空中,视线直白地盯着彼得·帕克的背影。

 

先不说灵魂出窍,彼得·帕克真是越看越觉得奇怪。

 

这样想着,小玉慢慢悠悠地飘到彼得身边,发现对方的桌子上竟然不是书呆子标配的课堂笔记本。

 

【在画画?】

 

彼得正在上颜色的手一顿,随即摇摇头甩掉那莫名其妙的感觉,低头看着笔记本上自己设计的战衣。

 

现在那件红色运动衫上随便画了个蜘蛛的衣服延展性很差,他需要个材质更优秀、舒适的。

 

看着纸面上红蓝相称的紧身衣,彼得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

这样设计自己的战服,让他有种实现梦想的充实感,曾经不切实际的英雄梦已成现实。

 

他不由得想起自己的偶像,情绪短暂地放松了些。

但很快,嘴角的弧度就压了下去。

 

比起斯塔克先生,他可差得太多了……

 

灵魂状态的小玉已经悠闲地换了个侧身半躺的姿势,视线完全放在了线条白纸上的红蓝色紧身衣。

 

【一般般嘛。】

 

彼得的手再次顿住。

第三次了。

 

后背、脖颈、大脑,这种怪异的战栗与紧绷感已经是第三次了。

 

跟着一股莫名的直觉,彼得将视线再次转移到自己的左后方。

除了小玉呼呼大睡的模样,往上看依旧是他熟悉的教室天花板。一如既往,空无一物。

 

小玉自知偷窥,有些心虚,紧张地站起来浮在半空俯视彼得,见对方的瞳孔是聚焦在她身后的墙壁上,松了口气。

 

不过其他问题却接踵而来。

 

就算当初使用羊符咒的次数不多,可谈及对符咒的了解,小玉也是一等一的。

哪怕符咒主人的圣主在这里,也没有可能看清灵魂的所在。唯一一次用肉眼看到灵魂还是在老爹的魔法眼镜辅助下。

 

这个在全校眼中都是「书呆子帕克」、「微不足道的帕克」的人,竟然两次看向她的灵魂,这怎么可能是巧合呢?

 

还有她看到的画。

第一眼不觉得有什么,但再看看她就发现了。红蓝款式,胸前一个蜘蛛,这不就是她在网上看到的那个新晋义警吗?

 

顺着思路,小玉自然而然就联想到一种可能性——彼得·帕克就是最近网上小有名气的蜘蛛人!

 

不过在证实这一点之前,她还有别的麻烦。

 

为什么会灵魂出窍?

 

自从带着所有「恶魔魔气」的恶魔小龙和带着「符咒」的圣主都被封印,黑手帮也彻底解散了;巴萨常那点本事掀不起风浪;刀龙虽然越狱可是老爹也找不到他,现在没有黑气自然就没有可追踪的方向。

那些零七八碎的魔法道具和古代传说也都在它们该待的地方。

至于「日本木乃伊」——塔拉的面具……那是现今唯一一个留在13区金库的东西了。

 

所有棘手的东西和事件好像都在恶魔小龙和圣主被封印后得到了平息。

 

在那之后,关于钢铁侠、绿巨人和雷神造成的影响跟「魔法」丝毫没有关系。更不用说纽约的外星人入侵事件和前段时间的奥创事件了。

 

不管怎么想,小玉对此毫无线索。

 

而且,如果符咒的魔力真在她身体里,为什么现在才出现?

退一万步来讲,如果她只有羊符咒的魔力,上课睡觉这种事她可没少干,为什么到现在才用出来?

 

……

 

“小玉,你在想什么?”

 

时间回到现在,内德抬起自己的右手在小玉的眼前晃了晃,总算是唤回了在记忆中神游的这位小姐。

 

小玉叹了口气。

她在周六周天休息的时候已经试过符咒了,完全没有任何反应,就单单「灵魂出窍」也再没有出现过。要不是她下课后正常回到身体里,中间的记忆也没有空缺,她都要以为自己是在做梦了。

 

算了,还是先确定另一件事吧。

 

周五触发了「灵魂出窍」之后她就一直在研究「符咒魔力」,两天的休息日一点也没浪费,但结果就是毫无结果。

既然如此,她还是来看看彼得·帕克究竟是不是蜘蛛人好了!

 

“内德,我一会有事午饭就不和你一起吃了。”

 

内德一听,眨了眨眼。

“你今天抢了彼得的台词。”

 

“啊?”小玉心虚地咧嘴一笑,“有吗?”

 

下一秒,她视线中的图书馆大门就跑进来一个人,只一眼她就可以确定是一头微卷棕发的彼得·帕克。


评论 ( 1 )
热度 ( 1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哈咦耶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