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咦耶哦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认真脸)

【蜘蛛侠╳成龙历险记】小蜘蛛的烦恼

烦恼6:被跟踪了


[彼得:讨厌没有边界感的同学。]

——————————————

彼得·帕克刚进图书馆大门正好与发现他的小玉对上视线,当即就确定了好友内德·利兹的位置。

 

他先是礼貌地对远处的小玉挥手,然后迈开腿跑过去,伸手搭上背对自己的内德的肩膀。

 

内德前脚还纳闷小玉怎么又发呆了,后脚肩膀就拍上来一只手。

这段时间,他已经十分习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突然搭肩了。

面无表情地转头看向罪魁祸首,保持沉默,等待对方接下来的台词。

 

不过彼得先按惯例跟另一位打了声礼貌性的招呼:“嘿小玉。”

说完就立刻看向内德,并不在乎小玉是否给予回应,“内德,我一会……”

 

“有事,中午不用等你了?”内德语气笃定,一脸冷漠。

嗯,好极了,他绝对再次压中了彼得的话。

 

“额…对。”被打断的彼得有些呆。

看来他是时候要找些像样的借口了。

 

显然,他兄弟内德也这么想:

 

“兄弟,你能不能找个像样的借口?每次都是「有事」。”这话说出口后,内德调侃的态度带上了少许埋怨和自嘲:“至少能让我自己骗自己。”

 

“总、总之我是真的有事!”彼得磕磕绊绊地解释,突然灵光一闪,“我找到了一份工作!对,所以我要去应征!”

 

内德面露怀疑,“上周我还问你是不是在打工。”

 

“额…那时候的确没有,我刚刚找到的。”彼得直视对方双眼,还故作姿态地耸了耸肩。

 

这个借口说服了内德。

 

“那祝你好运。”内德举起拳头。

 

“当然。”彼得和内德碰拳。

“所以…就这样?”试探性地收回拳头,为了确定好友不会生气,面朝内德倒走着,“我先走了!”

然后移动视线,落在一直沉默却让他无法忽略其存在的小玉身上,对她摆手示意,“再见。”

 

礼貌的问好与道别,这就是陈小玉和彼得·帕克的“交情”。不过内德·利兹偶尔还是会从中调节,使二人说上几句话,两人能够经常见面沟通,全仰赖他们有一个共同好友。

 

眼看目标就要离开,而完美的借口尽在眼前,小玉也顾不得其他,跟着解释:

“我也是,你知道我是离家出走的,我昨天在网上看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想趁着中午去实地考察看看。”

 

内德挑了挑眉,又信了。

他不能对朋友厚此薄彼,于是同样举起拳头。

“那也祝你好运。”

 

看了眼内德举起的拳头,小玉笑着碰了上去。

“那当然!我会带好消息给你的!”

 

……

 

彼得·帕克背着背包在纽约皇后区的街道中急速穿行,这本是常规活动,却有以往没有的焦躁感,后背与脖颈更是有明显被冷风灌进的冰凉感,这使他不受控制地绷紧后背肌肉。

 

他不清楚这是不是来自于路人的视线,他的经验还太少,没办法用庞大的经历准确区分「多数注视」与「少数窥视」的诧异。但这感觉和上周五的情况很相似,也更强烈。

他没办法用精确的言语去形容一种潜意识直觉,联想到上周四开始出现的若有若无的视线,彼得迅速转变方向潜入一个小巷子。

 

他皱起眉头环视巷子四周,除了前后的出口,两侧都是红砖砌成的老式房屋,两个垃圾箱和一个伴生垃圾桶,总之就是没有人。

 

可这几天的蜘蛛感应做不了假,彼得试探性地开口喊道:

“嘿,不出来聊聊吗?

 

话落,如芒在背的感觉竟然消失了,不仅如此还伴随着轻微的脚步声。可他能感知到的路人脚步声太多,他没办法百分百确定这之间的联系与差别……或许自己应该自信些?

 

这时,机动车辆的声音由远及近。

彼得超常的视力让他清楚地看到警车从巷口驶过,伴随着鸣笛声,车内对讲机的声音也在这一瞬进入彼得同眼睛一样优越的耳朵里。

 

【通缉犯】

这是彼得听到的唯一的词,或许也是他唯一在意的词。

 

这个词足矣让现在的彼得情绪上涌,不顾是否有人监视,立刻放下背包换上“蜘蛛侠”的衣服。

 

目前警方正在追击的通缉犯很有可能就是害死本叔的凶手,他必须争分夺秒!

 

彼得换衣服的时候,冷风吹过灌进脖颈的感觉只剩丝丝凉意,变得微乎其微。他这下是真的分不清这感觉是否和自己正在脱衣服有关了。

 

但现状容不得彼得思考蜘蛛感应的好坏。他将自己原本的衣服胡乱塞进背包,然后用蛛网发射器里的蛛丝将背包黏在一个不起眼的夹角处,最后戴上面罩——

 

“你果然就是网上的蜘蛛人!”

 

彼得一惊,慌忙地回头看向声音来源,一个熟人的身影通过廉价的泳镜映入眼底。

 

小玉双手环抱戏虐地上下打量彼得这一身行头。

“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聊聊了。”

 

哦!老天!

她怎么会在这?!

一直跟踪我的是她?!

 

心下惊叹之时,蜘蛛侠能听到的警车鸣笛声也越来越小。

 

他不能再耽搁了!

 

“额…那个……”彼得无措地后退几步,然后迅速发射蛛丝到小巷外的路灯上,“我们以后见女士!”

 

话音未落,小玉早已看出了彼得想要逃跑的念头,但终究慢「蜘蛛侠」一步,眼看着对方从自己身侧荡了出去。

 

“喂!”

被当面甩掉的小玉不甘心地跺脚,随即立刻动身跑出小巷。

 

想甩掉她?!

做梦!


——————————————

成龙捂着脸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语重心长:“放弃吧,你甩不掉她。”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哈咦耶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