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咦耶哦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认真脸)

【蜘蛛侠╳成龙历险记】小蜘蛛的烦恼

烦恼7:被缠上了


[彼得:……怎么办?]

——————————————

在有着「钢铁丛林」之称的纽约城中,蜘蛛侠就像泰山一样矫健。


从紧追警车到超过警车,再到确定被警车紧追不舍的目标,轻而易举。


那是一辆货车。

优越的动态视力让蜘蛛侠看到了副驾驶上持枪的劫匪,他应该是威胁了货车司机。


面罩下的彼得·帕克微微皱眉,倒不是觉得有多棘手,而是他发现自己的身后也有紧追不舍的家伙。


老天,她是怎么跟上来的?!


惊讶过后,彼得确定了这些天惹得蜘蛛感应频频通知的就是这位转校生——陈小玉,在小巷时也是她。不过彼得决定将后面的“尾巴”先放到一边。

他发射蛛丝将自己荡到最高点,然后飞身扑向货车的副驾驶车窗。


“啪——”


“什么声音?!”

原本举枪威胁司机的犯人被这一声吓了一跳。


他循声看去,货车门的玻璃上趴着那位最近让许多小偷混混们闻风丧胆的“蜘蛛”。


他不敢有侥幸,更是对这人不人、蜘蛛不蜘蛛的怪物感到恐惧,二话不说将枪口对准蜘蛛侠。


“砰——砰——砰——”

三发子弹发射,全都被蜘蛛侠灵巧地避开。


持枪的劫匪呆愣住,这简直不可思议,如此近的距离连开三枪都能被躲过,这根本不是人!


子弹使车窗裂开几个口子,蜘蛛侠一拳砸在车窗上使车玻璃彻底爆开,发射蛛丝先将枪口堵住,另一只手也在破窗的一瞬间发射蛛丝黏上通缉犯的胸口,然后向后猛跳。


所有的行动沉默且迅速,与蛛网上狩猎食物的蜘蛛如出一辙。


“啊!”

蛛丝与蜘蛛侠的强大拖拽力让劫匪毫无反抗余地,他从车窗口被拽了出来。


没了生命威胁的货车司机终于松了口气,他踩下刹车,停车走下去寻找救命恩人的身影。


在街道扫视一圈后,他的视线最终落在了货车后方的路灯上。


此刻的通缉犯不仅被蜘蛛丝绑住了上半身和腿,就连嘴也被堵上。而蜘蛛侠撸起他的衣袖,似乎在检查手腕。


紧接着,蜘蛛侠失望地垂下脑袋,然后十分随意地将通缉犯推下了路灯……

不过对方并没有受伤,捆着通缉犯的蛛丝前端早就黏在了路灯上。他只是稍微体会了一把高度可笑的蹦极。


“嘿!”


站在路灯上正灰心着的蜘蛛侠循声望去。

是那个货车司机。


“谢了哥们儿!”肥胖的司机双手高举、挥舞双臂,生怕蜘蛛侠看不清。


面罩下的彼得唇角勾起,原本灰败的内心透出一丝光亮,只有这种时候,他才能得到些许安慰。

他当然不是为了得到感谢才做这些的,但……至少这让他有了下次继续的动力。


“小意思!”蜘蛛侠站在路灯上,用和司机同样的动作挥臂回应对方。


“嘿!”又一声招呼。


蜘蛛侠的动作一顿。

这次的声音来自路灯下,他不需要低头也知道是谁。


“还不下来聊聊吗?蜘、蛛、人?”

声音的主人刻意加重了称呼。


蜘蛛侠低头看向路灯下双手掐腰的小玉,她表情戏谑,脚尖频繁地敲击地面,显然是一副不耐烦地等待姿态。


“咳——”彼得压低声音:“这位女士,我想你找错人了。”


“是吗?”小玉挑衅似地挑起眉,然后抬起右胳膊,用大拇指随意地指向马路的一边,“但我想他们一定没有找错。”


谁?


顺着小玉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蜘蛛侠这才看到了之前被他忽略掉的一排排警车。

没办法,他总是在“走神”,各种意义上。


警察们已经从车里出来,谨慎地躲在车体后面,然后举起枪瞄准了蜘蛛侠。


这算什么?!

蜘蛛侠垂在双侧的手紧紧攥住,这是他最近扮演这个身份以来,第一次对自己产生怀疑。


“看来你不怎么受欢迎。”


蜘蛛侠再次看向说话的小玉。

哪怕带着视野不佳的泳镜,哪怕视线已经放在别人身上——放大了不知几倍的感官也让彼得根本无法忽视那些明晃晃的枪口。


愤怒与委屈在心中不断滋生,那因为被感谢而雀跃温暖的内心还没产生多少热量,就被冰冷的现实兜头浇下一盆凉水,瞬间冷却。

心情一落千丈的彼得内心深处陷入自我怀疑:暴力的一面说自己没错,该给这些总是姗姗来迟还搞不清楚状况的警察一些教训!可愧疚的一面充满自责,循循善诱地发出诘问,拷打自己做得不够好。


看着对方默不作声,小玉也不急。哪怕他已经理都不理自己,发射蛛丝荡了出去。


然后,她悠闲地举起双手走向警察,放声高喊:“嘿,你们一定想知道蜘蛛人的真实…哇哦——”


“别开枪,小心伤到人质!”警察中的指挥赶忙命令。


一切发生得太快,蜘蛛侠逃跑,一位女士企图向他们求救说些什么,却被蜘蛛侠用他的蛛丝抓走了。

——这是纽约警方看到的。


“等等等等!”

这声急切的呼叫来自那名被救下的货车司机,他双手高举,表示自己毫无威胁和歹意,快速奔向警察,“你们误会了,他刚刚救了我。”


他这样解释。


但已经离开的蜘蛛侠没有听到这混杂在人群议论与警方问询里的微弱声音。


此时被“挟持”的小玉神色自若地低头看自己的衣服。

因为蛛丝粘在后背,原本宽松的衣物被强硬地向后拉扯,隐隐有坏掉的趋势,不仅如此,绝对的拖拽也导致衣领紧勒脖颈,压迫气管。

就是如此状态,小玉还是不紧不慢地看向下面行注目礼的普通民众,丝毫没有因为自己正在高空游荡且毫无防护这件事产生紧迫感。


从这里掉下去的话貌似没有什么可以作为缓冲的地方,更没有一个合适的落脚点。


思考了一瞬,小玉无奈地转头看向不远处用蛛丝拖着她一起“荡秋千”的蜘蛛侠。

他现在就像个拒绝交流的自闭儿,又像个完全不管自己死活的绑架犯。


“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吗?”小玉试探性地开口。


蜘蛛侠的红脑袋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小玉就被放在了一栋五层公寓的楼顶,不过她似乎被报复性地摔了一个屁墩。


不,「屁墩」还是好的形容。事实上,荡蛛丝的巨大惯性还让小玉坐在地上向后滑行了一米左右,屁股现在火辣辣的,小石子硌着生疼。

她应该庆幸自己对衣服的材质一直是高要求。


气愤的小玉地站起来,转身就看到了近在咫尺的蜘蛛侠。她的视线几乎被对方的泳镜完全占据,她也根本无法透过这漆黑的镜片看到对方的眼睛。


“额……”自知理亏的小玉心虚地后退一步。


“你不要再……”蜘蛛侠刻意压低的嗓音袭来,却在将要说出什么后停住。

“算了…刚刚,抱歉。”


这突如其来的道歉搞得小玉有些懵?


“哪件事?”

摔了她一下还是……


“故意无视我的事?”

“摔了你一下的事。”


异口同声的两人一同沉默。


这就有点尴尬了。


——————————

虽然我写的很轻松啦,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出来彼得的不同。……比如抓犯人的时候没有说话。

这几章的他虽然内心戏算得上丰富,但言语上却是无奈与沉默居多,少有欢脱的时候,他还沉浸在害死本叔的悲伤里。

以及,小玉的屁镦的确是彼得故意的。嗯,他报复人也这么温柔,他的真,我哭死(bushi)


然后我要说明一点!
这个小说并非写单独“哪一个”版本的蜘蛛侠。

而是我自己,将我从小到大所看过的蜘蛛侠动漫,电影,或者是漫画结合在一起。

我心目中,最真实,最理想的蜘蛛侠。


所以如果和你们看到的蜘蛛侠剧情有所偏差,那不是你们看错了,而是我改了。


毕竟大家也看到了,小说中的背景是第三代荷兰弟版的(因为真的把我萌到了。)但我自己也觉得电影还是有不喜欢的地方,所以我将三代电影和动画融合,写一个我所看到的,理解中的蜘蛛侠,也是我心目中最喜欢的那个英雄。


我不明白那些把老版(托比)和新版(荷兰弟)做对比,然后踩一个捧一个的人。

老版有老版的经典,新版有新版的优点,包括超凡(加菲)也是一个唯一的经典。


那些把老版吹出花来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那是他们接触过的,第一个蜘蛛侠,先入为主的观念会认为那是最好的,无可厚非。

但我真的不喜欢,明明三代版本各有各的好。

或者说,我只是喜欢【蜘蛛侠】!而三代电影,只是【演绎】了蜘蛛侠的【某一方面】。


老版将蜘蛛侠的责任和压抑,在英雄与普通人之间的心理都描写的特别好,尤其是扔掉蜘蛛战衣那时,想要抛弃责任,最后还是重新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特别感动。

但也正因为这点,它太过压抑,没有了彼得帕克在漫画中的高中生形象,也没有体现蜘蛛侠最明显的话唠属性。


超凡在这一点上加了改良,也明显叛逆,把高中生得到力量会想小报复一下曾经欺负自己同学的这点就很好,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格温父亲在饭桌上的那一席话,它点醒了那时被愤怒占据理智的彼得。

彻底清醒的彼得在大桥上放弃追击蜥蜴,救下一个小男孩,看着对方父亲的感激,那一刻他成了真正的蜘蛛侠。


(我自己觉得。)感觉超凡一和二剧情其实过于老套了,看到开头就能猜到结尾,没有那种激动的心。 (不过现在这已经是超英剧情通病了)

不过我必须说一句,图书馆里和蜥蜴干架,斯坦李老爷子一旁听耳机完全自嗨模式,那一段简直神了!


新版把高中生的青春期描写的很好,会有恋爱烦恼,会想让自己崇拜的人认可自己,所以急于表现自己。

因为闪电的讥讽想要在派对以蜘蛛侠现身,但最后还是因为担心去阻止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爆炸。

因为崇拜托尼所以依赖战衣,在倒塌的瓦砾下无助哭泣,在水水洼的倒影看着自己,从废墟站起,穿着最破烂,仅仅是遮住脸的衣服战斗。

很好的表现出了一个曾经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真正成为一个英雄,开始独立的一个特点。


可惜的就是这一版的彼得和前两代比起来太过稚嫩,需要钢铁侠。以至于老版的一些人看到了会觉得这已经不是他们心目中那个独自承担一切的蜘蛛侠,有一种时时刻刻等着别人来帮助自己的感觉。


总之,三代都各有各的好,也各有各的不足。


评论 ( 24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哈咦耶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