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哈咦耶哦

擅长挖坑,不擅长填坑!(认真脸)

【蜘蛛侠╳成龙历险记】小蜘蛛的烦恼

烦恼11:刀龙


[小玉:黑气巫师。]

——————————————

“一群废物!!!”


昏暗的地下室内,一名白发杂乱的枯瘦男人对着面前的三名黑暗杀手大叫怒骂着。


他把从背包里翻出来的东西一一砸向他们。

彼得的裤子,彼得的上衣,彼得的外套,彼得画画的笔记本,以及他靠着一堆没人要的破烂做出来的信号接收器……


“废物!真是一群废物!看看你们大张旗鼓拿回来的东西!!!”


三名黑暗杀手低着头,心里也跟着犯嘀咕。


他们明明是为了符咒,却被刀龙用魔法投放到那个有魔力残留的小巷。

结果可到好,巷子里除了垃圾桶啥也没有。


心有不甘的刀龙就在他们脑子里一直叨叨,让他们找线索。翻来翻去也只有那么一个被藏起来的破背包。


那边脑子里全是刀龙的谩骂,这边又出现一个装束奇怪的年轻人说背包是他的。


烦心事凑到一起,自然是一言不合动起手。


直到那个亚裔小妞出现,刀龙终于停止了无止境的「废物」二字,要他们把那女孩抓回来。

可谁知道那个女孩不仅能打,力气还大得离谱,身边那个奇装异服的家伙也不差,还会喷丝!

他们能把背包拿回来就不错了!


这时,房间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璀璨的光点,它由小变大,金黄色的光圈逐渐形成。

一名身着黄色长袍的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他的额头上有一个红色的印记,但更引人注意的是他双眼周围的黑色,脸部的皮肤以此为中心,仿佛古老的墙壁一般龟裂。


他低头看向那个掉落在地上翻开的笔记本,上面画着的是彼得精心设计的战衣。


他挑起眉,“看来是失败了。”

“不过无所谓。就算少了圣主的符咒,古一也活不长了。”他上前一步,将画着蜘蛛战衣的笔记本踩在脚下,皮笑肉不笑地侧头看刀龙,“只是可惜,要劳烦你换个地方了。”


刀龙看向卡西利亚斯,双眼目露凶光,“你早就算计好了!”


卡西利亚斯没有生气,他反而挑衅地迎上刀龙的目光,“那又如何?没有我,你早就被发现了。”


要不是为了释放多玛姆,他何必与这个魔力近乎消失的黑气巫师合作?还费尽心思用阵法隔绝他的气,以防旧金山的那个老法师发现他。

现在魔力刚恢复一些竟然就敢用这种态度和他说话?呵。


“呵。”刀龙冷笑一声。

他拿起那个仿佛半截拐杖的法杖一挥,青烟掠过,之前的黑暗杀手们变回了穿着法师长袍的普通人类。

“带着你的人,滚!”

他本就不屑与一个曾经是至尊魔法师手下的人合作。如今自己已经暴露,魔力也有所恢复,自然不会再捧这家伙的臭脚。


当初刀龙好不容易因为表现良好被释放,后来又因为争夺记忆宝盒失利而再次回到了13区大牢。

恶魔小龙派人把13区捣毁时,他趁乱离开。没两天,卡西利亚斯找上门,请他帮忙释放多玛姆。

为了表示真诚,卡西利亚斯用法阵将刀龙的行踪完全隐藏,并将手底下三个魔法不纯熟的喽啰送给刀龙随意使唤。


对于这表面关心,实则监视的行为,魔力仅存的刀龙并不介意。如果真想做点什么,凭借他的本事,还不至于被三个废物拿捏。

况且,多三人为自己端茶倒水,刀龙也乐得轻松、方便。等他养精蓄锐结束,一定去找那个卖破烂儿的老头子算账!


而就在几天前,这个自从找他帮忙,并且从他这里确定如何释放多玛姆后就再也没有来过的卡西利亚斯突然造访,竟然还是因为自己从前费劲了心思也没有拿到的符咒!

要是他没记错,符咒早就随着圣主和恶魔小龙的封印永远消失,怎么可能再次出现?


刀龙可不认为卡西利亚斯感受到的真是符咒,毕竟没有谁比他更清楚符咒的力量。

不相信的刀龙自然进行了求证,结果确实让人心动。


在卡西利亚斯的刻意诱导和刀龙的将计就计下,把三名魔法废物变成黑暗杀手顺理成章。


这当然不是什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戏码,这种事从来不适合刀龙。卡西利亚斯的“关心”在他看来也惺惺作态得很。

什么「你亲自去会暴露行踪」这种骗骗小孩子的好听话。

无非就是怕他亲自去拿符咒后反水。


所以刀龙也就顺对方的意思,借口说三人太弱将他们变成黑暗杀手。

如果拿回来的真是符咒,他就可以借着对黑暗杀手的控制将符咒握在自己手里,到时候照样可以来个过河拆桥。


他们彼此心里都清楚,对方从来就没有将自己视为盟友,处处提防。


可刀龙万万没想到,卡西利亚斯别说过河拆桥了,他压根就没想过这个“河”。


卡西利亚斯只是为了对付至尊法师的胜算大一点想去拿无意中感知到的符咒。

但如果大动干戈就等于向至尊法师通报行踪,而这时,熟悉符咒的刀龙就派上了用场。


因为双方都有所顾忌,最后去的就只有三个废物手下。


而不管有没有成功,已经知晓如何释放多玛姆的卡西利亚斯都不吃亏。

对他来说,在知道释放多玛姆的方法之后,刀龙就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但就这样随便丢弃一个如此好用的棋子又十分可惜,也就将他留到了现在。

如果得到符咒,卡西利亚斯就有了天大的助力。如果失败,他也只是回到了最初的情况,暴露的人只会是刀龙。


意识到这些的刀龙十分愤怒。他活了这么久,除了老爹,还没有哪个法师敢在他黑气巫师的面前卖弄聪明!


同样,卡西利亚斯对刀龙的态度也不打算再容忍。现在的刀龙已经毫无利用价值,也不在乎撕破脸皮。


他展开双手准备给对方点教训,却见刀龙嘴里念叨着什么。


脚下的水泥地突然变得松软,卡西利亚斯整个身体瞬间陷了进去。还没来得及反应,土地便合实坚硬,自己仅仅露出一个脑袋在上面。

再看看旁边,他的三名手下也是同样的处境。


卡西利亚斯想施法挣脱,但双手紧密嵌合在泥土里,一时半会根本无法反击。


刀龙居高临下地俯视四个人,眼中满是不屑,“废物!”

真以为他有多仰仗他们吗?

魔力逐渐恢复,这里的隐藏法阵他早就记住,留在这里只不过是不想随便折腾罢了。


现在符咒魔力再次出现,他要重新找地方好好规划一下。

虽然被耍导致打草惊蛇,但无所谓了,他迫不及待想要找那个老家伙算算总账了!


挥动手里的法杖,一团青蓝色的浓稠烟雾包裹住刀龙的身体。随即,烟雾与人皆消失在了房间中。


评论 ( 7 )
热度 ( 1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哦哈咦耶哦 | Powered by LOFTER